旧时容

I look up at the sky in prayer as though you might appear.

【 M.J BG ] 01

文笔不好,先道歉!

一切美好都属于可爱的角色们!!!

OOC了就一定是我的锅!可以说我!但是不能说角色!




《非自然死亡》里有这样一段话,“至今为止,我看过很多遗体,从老人到小孩,我一直会想,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人非死不可?Y同学背后有很多淤青,这是日常受到暴力对待的伤痕,被不断地暴力相加,在上一处伤痕痊愈之前,就被打出了下一块淤青,受到这样的暴力对待,孤苦无援被逼无奈的他,选择了最极端的选项,法医学上看来是自杀。但在我看来,他是被人杀害的,这是法律无法制裁的,名为欺凌的杀人。”




这是法律无法制裁的,名为欺凌的杀人。




Gorya正在逃跑,拼命地逃跑,在不知道身后那群已经状若疯狂的人还有什么新式的整人花样的情况下,逃跑和躲避似乎是她努力活下去努力保护自己唯一的办法。


只是,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在等着她。


此起彼伏的人声中藏着狂欢与恶意,少年人们以毕业快乐的名义,以伤害他人为方式,发泄着自己的压力与对他人的无穷恶意。


他们之中,有的下场,有的指挥,有的嘲笑,有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以漠然的姿态旁观那个勇于挑战阶级与权势的女孩何时会被无情的现实压垮脊梁。


一个人的逃亡,一个校园的狂欢。


奔跑时的窒息感觉并不好受,小腿的酸胀更是在无比清晰地告诉Gorya——恭喜你,体力告罄了。


可是怎么能停下呢?


在这群疯子的追杀下,怎么能停下呢?


就在她有些忍不住双眼升起水雾的时候,前方的转口出现了白色夹绿色的身影,那是学校的校服。


前有虎狼,后无退路。


原来绝望之下,还可以有更深的绝望,他们就要追上自己了。


Gorya咽下喉咙里的血腥气,孤注一掷地跑向校长室的方向。


她的身后传来声响:“快追!她就在那里!”




刷——


Gorya猛地打开校长室的门,而此时里面已经有人在了。


她下意识地想逃,却被一双冰凉细腻的手抓住手腕,她的心瞬间凉了半截,在此刻的Gorya心里,这双手和这双手的主人,或许是已经和毒蛇没什么两样了。


一样的冰冷,一样的恶毒。


她本想着挣扎,却被那双手推到了办公桌下面。


办公桌下的空间很大,刚好藏下一个Gorya。


她惊讶地抬起头,想看看这个帮助自己的人的模样,却只看到一片雪白的裙角一闪而过,空气中依稀还有甘甜清雅的栀子花香。


Gorya差点脱口问出这人为何帮她,但在话快冲出口的时候,她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她也知道这不是说话的时候。


就在这时,有一个女声响起,语气很是凶狠地发问:“你是……谁?”


Gorya也想知道这个帮助了自己的人是谁,她集中精神听着。


“你好,”缓急有度的声音回应之前的女声,“我是这次来的交流生,和朋友一起在这里等校长。”


这是一个很柔美动听的声音,光是听声音就觉得这应该是一个笑起来很温暖和煦的女孩子,就像晨曦那样的。


凶狠的女声得到答案之后,微微一顿,然后语气放柔了说道:“那你有看到什么人过来吗?”


“抱歉,没有哦,”柔美的声音给予否定的回答,她答得非常自然坦荡,仿佛刚才把Gorya塞在桌子下面的人不是她一样,“我在这里等校长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别提校长了,就连一个老师都没有过来过。”


她这样的坦荡,让Gorya有点想笑,她想起了先前的Ren学长也曾经这么帮助过她,两个人几乎是差不多的方法。


“我说的是学生。”


“学生吗?”柔美的女声沉吟了一下,语气有瞬间地明悟,“啊!有!刚刚我朋友开门去上厕所的时候,有一个身上带伤的同学想进来,两个人刚好撞上了,不过那位同学也真的是没礼貌,撞了人连道歉都没有一句,就直接走人了。”


朋友?


Gorya一愣,刚刚校长室明明就一个白色的身影啊?


凶狠的女声哈了一声,“平民就是平民,真是一点素质都没有。”


柔美的女声问道:“同学,请问还有什么事情吗?”


“没了没了。”凶狠声音的主人刚想走,却被柔美声音的主人叫住。


“同学,我能再问一下吗?校长什么时候才到呢?我和我朋友还有约,时间要来不及了。”


“鬼知道哦!”


零零碎碎的脚步声哒哒哒地响起,似乎是很多人转移了目标,朝着另一个方向走了。


Gorya本想从桌子底下钻出来,却听到柔美的女声再次响起,“嗯?同学?你们还有事吗?”


Gorya的动作猛地顿住,惊出一身冷汗。


一个少年音响起,还有不少撺掇的嬉笑声,少年音支支吾吾的,似乎是含着些许羞涩,“那个……那个,我们就是想问下同学你的名字。”


“哦,叫我Maggie就好。”


“好的,好的,Maggie同学下次见哦。”


“好。”


这次Gorya不敢再贸贸然起身了,等了好几分钟,等得她的大腿发酸了,轻盈的脚步声响起,雪白的裙角再次出现在她眼前。


墨色的长发散在空气里,又柔又直,细细软软的,一如她的主人,看起来纤细而美好。


Maggie。


Gorya在心中默念了下这个名字。


“好了,可以出来了哦。”Maggie温和的含着笑意的声音响起,莫名有些像看着弟弟妹妹们玩闹的长姐。


Gorya从桌下钻出,向她道完谢后,就想快点逃开,她不想把噩运带给眼前这个像栀子花一样清新又柔美的姑娘。


美丽的花朵需要呵护,美丽的人同理。


可栀子花姑娘却一把拦住了她,“你现在出去肯定会被抓到的。”


“可我不能拖累你啊!”


Maggie的眼眸睁大了一瞬,似乎是对她的话语感到震惊,盯着她的脸有些愣愣的,半晌才回过神来,她低下头短促地笑了两声,“这可真是……了不得啊。”


“那我走了。”


“等一下!”


Gorya再一次起跑失败。


栀子花姑娘伸出手轻轻揉了揉Gorya的脑袋,“信我这一回怎么样,我的……朋友?”


朋友吗?


看着她笃定又自信的眼神,Gorya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二十分钟后,看着近在咫尺的学校大门,Gorya有点发愣,就……就这么简单地出来了?


好吧,其实也不是很简单,Gorya忍不住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行头。


她挽着Maggie的手臂,眼神诡异地看着Maggie的手提包,就在刚才,Maggie从这个看起来不大不小却堪比哆啦A梦百宝袋的包包里,掏出了一件大号的运动外套,一双白色运动鞋,一顶遮阳帽,还有……一顶假发。


Gorya开始对自己女性认知产生疑问,正常女生的包里能放下这么多东西吗?


“在想什么?”


Gorya回过神,“没什么?只是没想到居然这么容易就出来了。”


“也不是很容易吧?”Maggie说着一顿,回过头看向学校的方向,嘴角是不变的温柔笑意,“毕竟群魔乱舞,容易误伤。”


直觉性地,Gorya觉得Maggie这句话下面还有着更深一层的含义。


但是不及深究,Gorya就被Maggie赶上了她停在校外的车。


上了车之后,Gorya就看着Maggie一顿操作,先是把身上的棉麻外套脱下,露出里面的雪纺白裙,然后一把把脚上的高跟鞋蹬了,换上了一旁的平底鞋。


就在Maggie发动车的时候,Gorya忍不住问她,“Maggie,你明明穿了鞋子,车里也有备用的鞋子,为什么包里还要备上一双?”


Maggie微笑看着她,“我有一个一起长大的好姐妹,她很喜欢逛街,我要是穿了高跟鞋跟她一起逛街的话,会追不上的,所以要多备几双,这样总能追上的。”


Gorya点了点头,意思是明白了。


“Gorya。”


“嗯?”


“把假发和帽子都摘了吧。”


Gorya依言摘了假发和帽子,而Maggie则是在她摘下的瞬间摇下了车窗,Gorya下意识想躲,Maggie却不让她动。


不仅不让她动,还很大声地对着校门口的人喊了一句:“喂!Gorya在这里!”


Gorya下意识的看向校门口,男男女女都挤在校门口,面色扭曲地看着她们。


很好笑,Gorya也不忍了,直接笑开了。


Maggie看到她笑之后,直接踩下了油门。


“哇哦!”


一瞬间的推背感袭上Gorya的脊背,刺激得她惊呼出声。


Gorya笑得开怀,Maggie也是笑着,一边笑,一边还用后视镜看着后面不满的人群,一双清凌凌的美眸写满了嘲讽与警惕。




车子驶过一个又一个路口,将满校的恶抛在脑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时容 | Powered by LOFTER